偶像大師 (動畫)

故事概要

偶像,是女孩子們一直以來的憧憬。但能站在頂點的,只有僅僅數人。13位少女,就此經她們所屬的事務所「765 Prodution」,跨進了那個充滿競爭的世界……出道約半年,事務所來了一位全新的製作人。他跟少女們都下定決心,向頂級偶像之路進發……

登場角色   偶像大師    

製作人

製作人プロデューサー
赤羽根健治
本作品的男主角,原作中代表遊戲玩家的角色。受「765 Prodution」的高木社長委託培育該公司的所屬偶像候補。詳細年齡不明(官方設定為19歲),戴著眼鏡。
秋月 律子秋月律子(あきづき りつこ)
聲:若林直美
年齡:18歲→19歲,性格:有膽識,形象顏色:綠,156cm/43kg,3圍:85-57-85,生日:6月23日,血型:A型
人設為遊戲中的2nd Vision。
冷靜沈著思考清晰的眼鏡娘。凡事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事務所的製作人,根據社長所說曾經是偶像。

偶像候補

天海 春香天海春香(あまみ はるか)
聲:中村繪里子
年齡:16歲→17歲,性格:充滿活力朝氣,形象顏色:紅,158cm/45kg,3圍:83-56-80,生日:4月3日,血型:A型
自小喜愛唱歌和作點心。坦率而積極,但有點天然呆。會在平坦的地面跌倒,反而在有起伏的地方不會有事。
住在離市區較遠的地方,每天從家裡搭首班電車花兩小時通勤。
如月 千早如月千早(きさらぎ ちはや)
聲:今井麻美
年齡:15歲→16歲,性格:沈著,形象顏色:藍,162cm/41kg,3圍:72-55-78,生日:2月25日,血型:A型
做事一本正經而冷酷,對於歌唱有比普通人多一倍的熱情和才能,覺得不能唱歌就活不下去。
有點在意自己的小胸部。家庭關係相當複雜,在學校也和合唱部的成員對立。
星井 美希星井美希(ほしい みき)
聲:長谷川明子
年齡:14歲→15歲、161cm/44kg、3圍:84-55-82、生日:11月23日、血型:A型
宣傳詞是「未完成的年輕造型女王(未完の幼きビジュアルクイーン)」。頭髮為和其他偶像們不同的金色。不知世間辛苦,想要輕鬆地當偶像。口癖是「あふぅ」、「~なの」。興趣是賞鳥、和朋友聊天。於第14集開始稱呼製作人為「Honey」。
高槻 彌生高槻やよい(たかつき やよい)
聲:仁後真耶子
年齡:13歲→14歲,性格:活力元氣系,形象顏色:橘,145cm/37kg,3圍:72-54-77,生日:3月25日,血型:O型
個性活潑開朗,愛護家庭的好孩子,但家中經濟似乎不太好,為幫補家用而當偶像。在6人(原作中為5人)姊弟中排行老大,在事務所裡常常幫忙打掃與倒垃圾。與水瀬伊織關係很好。
萩原 雪步萩原雪歩(はぎわら ゆきほ)
聲:淺倉杏美
年齡:16歲→17歲,性格:沈著,形象顏色:白色,155cm/40kg,3圍:80-55-81,生日:12月24日,血型:A型
生性愛哭而膽小,為了改變自己的個性而以當上偶像為目標。喜歡喝茶(尤其是綠茶)。
似乎對身材沒有自信,本人也說自己是「沒肉、貧乳、小不點(ひんそーでひんにゅーでちんちくりんで)」,不過數字上並沒有很差。極度消沉時會在地上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所以電鑽和鏟子成為了雪步的代表物,真的埋起來還是在腦內埋起來則詳細不明)。
菊地 真菊地真(きくち まこと)
聲:平田宏美
年齡:16歲→17歲,性格:有膽識,形象顏色:黑(參加者一覽時的背景色為灰色),159cm/42kg,3圍:73-56-76,生日:8月29日,血型:A型
人設為遊戲中的2nd Vision。
運動神經超群,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美少年,但本人希望有女人味,為了外表與內在的差距而煩惱著。遊戲中女性愛好者比男性要多。有著小心謹慎的一面。父親是賽車手,而她也曾有一段時期被當作未來的賽車手來栽培,曾經駕駛過卡丁車
雙海 亞美、真美双海亜美・真美(ふたみ あみ・まみ)
聲:下田麻美
年齡:12歲→13歲,性格:活力元氣系,形象顏色:黃色,158cm/39kg,3圍:74-53-77,生日:5月22日,血型:B型
人設為遊戲中的2nd Vision。
所屬偶像中最年少的雙胞胎。個性差異不大而好作怪。從綁頭髮的位置及長度可以分辨兩人(向左綁、短髮的是亞美,向右綁、長髮的是真美,左右方向以製作人的角度)。父親是醫師,因為行醫而和母親相遇。稱呼製作人為「兄ちゃん(哥哥)」。
亞美在第6集中成為龍宮小町的一員。
水瀨 伊織水瀬伊織(みなせ いおり)
聲:釘宮理惠
年齡:14歲→15歲,性格:有膽識,形象顏色:粉紅,153cm/39kg,3圍:77-54-79,生日:5月5日,血型:A型
人設為遊戲中的2nd Vision。
和有氣質的外表正好相反,相當任性,蠻橫嬌羞型。非常討厭輸給別人。因父親和765 Production的社長是朋友而透過關係進入演藝界。對2位哥哥懷有強烈的自卑感與競爭心理。經常隨身帶著兔子的玩偶,口癖是「にひひ!」。
在第6集中成為龍宮小町的一員。
三浦 梓三浦あずさ(みうら あずさ)
聲:高橋智秋
年齡:20歲→21歲,性格:沈著,形象顏色:紫,168cm/48kg,3圍:91-59-86,生日:7月19日,血型:O型
人設為遊戲中的1st Vision。於第6集剪短頭髮,變成2nd Vision的形象。
在所屬偶像中最為年長,且胸部豐滿。天然而沈著的治癒系大姐姐,不過是個嚴重的路痴。在設定上比製作人年長,製作人與愛好者都稱她為「あずささん」。志願偶像的理由是「為了和命運中人相遇」。
四條 貴音四条 貴音(しじょう たかね)
聲:原由實
年齡:17歲→18歲、169cm/49kg、3圍:90-62-92、生日:1月21日、血型:A型
身分背景皆神秘的美少女,唯一可知道的是她擁有超乎一般人的食量,行為舉止有股皇室的高貴氣質。在雜誌中被形容為「一切過去皆被謎團所包圍的銀色公主」。
我那霸 響我那覇 響(がなは ひびき)
聲:沼倉愛美
年齡:15歲→16歲、152cm/41kg、3圍:83-56-80、生日:10月10日、血型:A型
膚色最深的一位,小虎牙是特徵。跳舞能力是765中最好的(動畫中未有特別表現),擁有不比菊地真差的運動能力。老家在沖繩,有兄長一人,跟老哥賭氣而獨自離家到765當偶像。喜歡吃苦瓜。自己一人居住,因寂寞而家中養有包括狗﹑鳥﹑倉鼠等極多寵物,並視之為家人。會為寵物煮食卻總忍不住偷吃而致寵物逃跑。有讓動物親近的能力,懂跟動物說話。動畫中未有表現但愛好編織。雖然元氣滿滿且外表帥氣,實際上卻是可愛系的女孩子。有口癖,自稱時會用「自分」。

:遊戲最初設定上圍是86。後來版本改小至83。動畫中採用的是83。

765 Production職員

高木 順二朗高木順二朗(たかぎ じゅんいちろう)
聲:大塚芳忠
765 Production的代表取締役(社長),製作人的直屬上司。
在動畫中只出現過輪廓,不過在765 Production官方網站的公司介紹裡有公開照片。
名字的由來據說是高木九四郎(株式會社Bandai Namco代表取締役),和本作的開發製作人小山順一朗。
音無 小鳥音無小鳥(おとなし ことり)
聲:瀧田樹里
765 Production的事務人員,同時兼任多份工作。

其他人物

記者

善澤善澤(よしざわ),聲:星野充昭)
記者。高木社長的茶友。

高槻家

高槻 霞高槻 かすみ,聲:吉田真弓
次女。
高槻 長介高槻 長介,聲:中嶋ヒロ
長子。
高槻 浩太郎高槻 浩太郎,聲:中嶋アキ
次子。
高槻 浩司高槻 浩司,聲:高下三佳
三子。
高槻 浩三高槻 浩三
四子。嬰兒。

876 Production

日高 愛日高 愛(ひだか あい),聲:戶松遙
水谷 繪理水谷 絵理(みずたに えり),聲:花澤香菜
秋月 涼秋月 涼(あきづき りょう),聲:三瓶由布子

961 Production

黒井 崇男黒井 崇男(くろい たかお),聲:子安武人
961的社長,過去與765的高木社長是好友兼勁敵,其後因方針出現不同意見而決裂。
在第14集中,因765的眾人開始成為其眼中釘而使下手段。
天瀨 冬馬天ヶ瀬 冬馬(あまがせ とうま),聲:寺島拓篤
Jupiter成員。
伊集院 北斗伊集院 北斗(いじゅういん ほくと),聲:神原大地
Jupiter成員。
御手洗 翔太御手洗 翔太(みたらい しょうた),聲:松岡禎丞
Jupiter成員。
  • Jupiter三人於第21集中,由於無法忍受黑井社長的行徑而離開961 Production。

小玉事務所

小光ひかり,聲:日笠山亞美
新幹少女成員。藍髮。
小燕つばめ,聲:齋藤桃子
新幹少女成員。雙馬尾。
小希のぞみ,聲:莊子裕衣
新幹少女成員。栗髮。對真一見鐘情。
新幹少女經理人新幹少女プロデューサー,聲:三浦潤也

如月家

如月 優如月 優(きさらぎ ゆう)
千早之弟,在數年前因交通事故身亡。
如月 千草如月 千草(きさらぎ ちぐさ),聲:平松晶子
千早之母。

 

arrow
arrow

    乂緋嵐。夜月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