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大師》(THE IDOLM@STERアイドルマスター)是Namco(現:Bandai Namco Games Inc. 簡稱NBGI)於2005年7月26日開始啟用的街機用模擬遊戲。2007年以後,NBGI啟動計劃PROJECT IM@S,相繼在Xbox 360PSP發售相關遊戲。2009年於NDS平台發售了偶像大師 Dearly Stars2011年7月21日決定登陸PS3平台,預定發售日期是2011年10月27日

遊戲內容是培育偶像,競爭能夠獲得多少支持者。玩家化身為「製作人」,透過網路進行日本全國規模的的排行競賽。官方公稱類型是「偶像培育體驗遊戲」。

Namco所使用的簡稱為アイマス(iM@S)。值得注意的是簡稱iM@S的含義與PROJECT IM@S中的IM@S並不相同。遊戲標題標誌的"I"雖然是以小寫顯示,但以文字記載時則是用大寫。

同名動畫於2011年7月7日於TBS撥出,動畫版聲優與遊戲版聲優皆相同。

arrow
arrow

    乂緋嵐。夜月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