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雙子  

鏡音鈴、連(日語鏡音リン・レン)是CRYPTON FUTURE MEDIA(下略作「CRYPTON」)以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虛擬歌手軟體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二作;或此軟體的印象角色(這只是軟體的象徵,不會在實際使用時出現)。於2007年12月27日發售,於2008年7月上旬發售更新版「act2」。兩個版本也是開放價格,官方估計系列軟體實際價格約15,750日圓。延續著前作初音未來的熱潮,鏡音鈴、連也大受歡迎。

    鏡音リン・レン是CRYPTON社販售的音聲合成桌上音樂軟體VOCALOID 2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二作。是第一個有複數聲音資料庫的VOCALOID。由在NICONICO動畫亦受歡迎的新人聲優下田麻美提供原聲,和初音未來一樣,由KEI設計人物及繪畫。
  鏡音リン・レン適合演唱搖滾、電聲音樂、舞蹈、歌謠曲、演歌系的流行曲。在性別參數(GEN、Gender Factor)的調整性能比初音未來更高,倍音的成分亦比較複雜,但因此低音時有變成trance聲線的副作用。
  2007年11月1日公開第一名角色名字「鏡音リン」。名字的漢字「」、「鍾」,有「吸引別人注意」的意思;姓氏「鏡音」則是「從鏡反射的聲音」和「自己在鏡中反映出來的異姓」,從主題上看是「鏡中的世界」、「錯覺與現實交錯的世界交差點」。
  在同年2007年12月3日,發表男聲「鏡音レン」,名字的漢字為「」、「憐」。運用了男聲女配,同為下田麻美提供原聲。鈴(Rin)和連(憐)(Len)的羅馬字有「LR(左右)」的意思。
  (2007年11月1日發表鈴;12月3日發表連;12月11日製作完成;12月27日發售。)
  鏡音リン・レン的製作經費比初音未來高,但作為同一套軟體發售,價格和卻初音未來差不多。這是因為初音未來引來的熱潮令電子音樂製作的初學者在短期內增多,而且15,750円的價格對一般人來說較難接受(但在同類軟體中,這個價錢還是較低)。所以CRYPTON社決定軟體在和初音未來相同的價錢下,為新產品加入更多內容。
  2008年7月18日,,修正檔「鏡音リン·レンACT 2」免費發給所有登記用戶, ACT 1宣布停產。此後發售的都是ACT 2的版本。近期又出現了apeaard的歌姬版本。

鈴(姐)

リン Rin資料:

年齡:14歳

身高:152cm

體重:43kg

擅長的曲種:搖滾、電聲音樂、歌謠曲、演歌系流行曲

擅長的節奏:85~175BPM

擅長的音域:F#3~C#5(原設定為E3~C#5,因製作人員認為E3的發聲不夠自然而提升一個大二度。)

 

連(弟)レン Len資料:

年齡:14歳

身高:156cm

體重:47kg

擅長的曲種:搖滾、舞蹈、歌謠曲、演歌系流行曲

擅長的節奏:70~160BPM

擅長的音域:D3~C#5

 

同人設定:

個性/形象:
鈴(リン,Rin):蘿莉、貧乳、活潑、(選擇性)腹黑、小惡魔心態。

連(レン,Len):正太、有個性、活潑、小惡魔心態、家中陰勝陽衰的受害者。

代表物:橘子(鈴)、香蕉(連)、壓路機

arrow
arrow

    乂緋嵐。夜月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